| 充电桩

浙江温州泽雅镇:实现公共充电桩全覆盖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0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随着浙江泽雅镇仙源村最后两台充电设备的调试成功,该镇39个行政村实现了公共充电桩全覆盖。

泽雅镇地处瓯海西部,是瓯海区唯一一个山区镇,是现代城镇文明和传统“纸山文化”的融汇地,受到自驾游爱好者的喜欢。然而,充电桩数量和点位的不足,让不少新能源自驾游客“因电却步”。为改变这一状况,2023年以来,开展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即在游客多的区域以“慢充桩+快充桩”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各类人群充电需求。

截至目前,该镇2023至今新增32处、共59台新能源车充电设备,覆盖39个行政村,全部建成投用。

据悉,瓯海区还制定出台《温州市瓯海区新能源汽车下乡充电基础设施先行实施方案》,明确2023年至2025年乡村公共充电桩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以“电等桩、桩等车,城区五分钟、村村有电充”为特色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温州市也于去年出台《温州市新能源汽车下乡充电基础设施先行实施方案(2023-2025年)》。根据《实施方案》,计划到2025年,全市累计建成充电桩29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充电桩2.5万个以上,完成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提档升级和优化加密,真正实现“城区五分钟、村村有电充”。全市计划2023年建成充电桩14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充电桩1.5万个以上。

而在浙江最近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中提到,落实新能源汽车减免购置税等政策,落实充电基础设施用电峰谷时段优化等电价政策,全年新增公共充电桩20000根以上。适度超前建设农村电网,落实国家充电基础设施奖励资金和省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补资金,重点支持乡村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及运营,支持新建乡村充电设施10000根左右。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