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电桩

能链智电与侨银股份达成合作,引领环卫产业新能源变革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2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 ,能链智电与侨银股份在广州侨银大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建立互为场景、互为生态、互为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数字化能源管理、绿电环卫、场站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绿色环卫”名片,做交通能源碳中和的“行动派”。

能链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孙玮临,能链智电副总裁韦海莉;侨银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少云,董事会秘书李睿希,产业投资促进中心总监、市场中心总监罗勇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截至2023年9月30日,能链智电累计覆盖充电枪超76.7万把,连接充电站超7.3万座,第三季度充电量13.83亿度,同比增66%,占中国公用充电量21.8%。未来,能链智电将依托遍布全国的充电网络和不断迭代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实现降本增效,为广大车主提供更为便捷的充电体验。

能链智电以新能源行业“连接器”的角色,整合市场零散的充电桩制造商、运营商、主机厂等各参与方,通过提供线上、线下充电解决方案及创新业务的一站式服务,让电动汽车充电更快捷、体验更佳,让产业链各方运营更高效。 

线上充电解决方案包括完善充电网络,为运营商提供运营支持,帮助运营商高效运营用户。同时帮助主机厂实现电动汽车的车机软件内置功能及应用,提升智能化水平,优化车主补能体验。对车主来说,能链智电联合深度合作伙伴快电等,为用户提供互联互通的充电网络和更广泛的充电桩选择,提高好桩及快充桩的覆盖率,让用户无需再下载多个充电App,可以获得更好的找桩和充电体验。 

能链智电虚拟电厂以充电场站为核心场景,将分散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储能设施、分布式光伏等负荷资源,通过云端进行高效聚合,形成可控的管理单元,并借助光储充柔性管理、智能调度、能量控制等方式,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响应电网调度需求,帮助充电场站降低用能成本,打造连接发电侧、电网侧、用电侧的绿色能源引擎。

能链智电自主研发的自动充电机器人,基于深度学习、5G与V2X、SLAM等底层技术,具备自动寻车、机械臂自动插枪充电、自动结算等功能,同时还可以与各大主机厂打通底层协议,实现互联互通,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移动充电需求。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