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汽车要闻

每日充电:理想超充站春节免费充电;蔚来新疆西海环线正式贯通;沃尔沃拟减持极星汽车股份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02

政策法规

1、陕西:推进智慧车联网平台应用,充电桩接入率达到100%

1月26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加强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争取城市区形成半径不大于2公里的充电服务圈,乡镇以上重点区域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新建居住社区固定车位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推进陕西智慧车联网平台应用,充电桩接入率达到100%。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型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

2、ETC8.5折优惠!“电动贵州”建设全力推进

1月2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2024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支持实施“电动贵州”。全面落实新能源货车使用ETC在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8.5折优惠政策,制定新能源汽车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优惠政策,释放奇瑞(贵州)产业基地等项目产能。

企业动态

1、蔚来新疆西海环线正式贯通

蔚来官方宣布,Power Journeys新疆西海环线已正式贯通,全程1867公里,并沿途设有了20座充换电站。截至1月31日,蔚来已经建成2360座换电站,其中高速公路上的有769座。其建设的充电站达到了3674座,共有21404根桩头;同时还有98万根三方桩。

2、理想超充站春节免费充电

近日,理想汽车正式宣布,春节假期期间,即2月9日至17日(农历除夕至初八),开放全部超过330座超充站,为理想汽车的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也就是说,理想车主不用花一分钱。不过,其它品牌车型在理想充电桩充电是正常付费。

3、沃尔沃拟减持极星汽车股份

沃尔沃汽车2月1日表示,正在评估其在极星汽车的股权调整,将不再向极星提供进一步的资金,并可能将股份分配给其他股东,沃尔沃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极星重要的新股东。同日,吉利控股发布声明称,欢迎沃尔沃汽车的转型决定;作为极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潜在的直接新股东,吉利控股将继续为极星品牌提供全面的运营和财务支持。这种支持不需要减少吉利控股在沃尔沃汽车的持股。

4、众泰汽车喻黎黎辞任财务总监

1月31日,众泰汽车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喻黎黎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喻黎黎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喻黎黎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未聘任新的财务总监期间,暂由公司副总裁曹敏女士代行公司财务总监职责。

国内新闻

1、四川省充电桩保有量超过33.7万台

近年来,四川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省目前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86万辆,充电桩保有量超过33.7万台,同比增长100.18%。在2023年,四川电力新增报装充电设施运营用户17.16万户,共计达到28.5万户(其中居民27.82万户),累计充电量38.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3%。

2、琼州海峡开通新能源车辆过海专船专班

为缓解新能源汽车过海需求,琼州海峡于2月1日开通新能源车辆专船专班运输,每天4个航班。专班运输是指新能源车辆及司机由一艘滚装船运输,随车人员由另一艘船舶运输,且运输新能源车辆的滚装船不同时载运旅客。

国际新闻

1、福特将开始向车主免费提供接入特斯拉充电桩的适配器

福特汽车公司CEO吉姆·法利表示,符合条件的福特电动汽车车主很快就可以在美国和加拿大预订可连接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免费适配器。去年5月,福特宣布将采用特斯拉NACS充电标准,从2024年春季开始,其电动汽车客户将可以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从2025年开始,福特将过渡到NACS充电接口。

2、马来西亚计划到2025年在全国建成1万个公共充电设施

近日,马来西亚投资、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扎夫尔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全国建成1万个公共充电设施,目前处于运营中的充电站有1200个,其中交流充电站1000个,直流快充站为200个。

3、特斯拉计划在美国新建电池厂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内华达州将迎来一座全新的电池工厂,由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负责运营。这座工厂将配备来自电池生产巨头宁德时代的设备。知情人士透露,电池工厂将完全由特斯拉掌控,并承担全部建设成本。宁德时代的工作人员将仅限于协助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不会参与工厂的日常运营。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