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动汽车

特斯拉Cybertruck人气火爆,已获200万订单,但很难在中国上市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18

特斯拉赛博越野旅行车(Cybertruck)近期正式开启国内巡展,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南京、杭州、西安、重庆8座城市同时亮相,吸引无数人前来打卡。

Cybertruck是一款很富有科幻色彩的车,通体采用不锈钢材料,车身大面积使用直线、平面等元素,整车重量达3吨以上,同时运用800V高压架构以提升充电速度,可通过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15分钟内充满235公里的续航里程。

自2019年11月正式亮相以来,特斯拉Cybertruck吸引了全球各地的目光,此后4年它的一再难产更是吊足了市场的胃口。

特斯拉在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中称,未来一年Cybertruck的产能将只有12.5万辆,而其订单已经突破了200万辆。

以前特斯拉是通过上海建设超级工厂解决了产能问题,但是cybertruck显然难走这条道。因为中国显然无法让cybertruck落地运行。在我国,皮卡属于N型货车,实行15年报废政策,在很多大城市的核心路段,皮卡基本被禁止通行。

马斯克不久前也表示:Cybertruck在中国上路合法化会非常困难。

美国是全球皮卡销量最高的国家,一年销量接近300万台,目前看,美国可能是Cybertruck的主要市场。

不过中国人依旧对马斯克的这款新科技力量显示了浓厚的兴趣,巡展期间,闲鱼App上已出现超百个Cybertruck转让订单,且溢价十倍以上,甚至还有高达6.6万元的订单。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搜索“Cybertruck”关键词,首先弹出的也多为加价转卖信息。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