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电站

国内首座即时到账V2G新能源充电站在河南郑州航空港投运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19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河南首个即时到账V2G车网互动综合能源充电场站在郑州航空港区启用,依托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配电网顺利完成车网交易结算。

郑州航空港区V2G综合能源充电场站由郑州航空港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业主兴港电力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该公司志洋路智慧能源中心南侧。该场站不仅配有500千瓦超级快充,还同步集合了风、光、储、充、放等应用场景,利用增量配电网先行先试的体制机制优势,全面实现了双向充放、便捷扫码、即充即拔、即时到账等便捷功能,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与满意度。

郑州航空港区是目前唯一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预计到2025年,郑州航空港区核心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半径将小于2公里,主干道沿线、高速出入口、物流园区、交通枢纽等区域将新增10座综合能源场站,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枪(桩)20000把。

V2G是一项将电动汽车用作分布式储能单元,实现车辆和电网之间能量与信息双向传递的技术。该技术的推广应用不仅有利于提高用电侧的经济效益,还将推动供电侧能效提升,促进绿电消纳。同时,电动汽车在谷时充电、峰时放电,车主可随即获取电价差额收益,实现“车-桩-网”三方共赢局面,轻松赚取差额收益的模式对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也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去年,《河南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发布,明确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2000座以上,各类充电桩15万个以上;郑州、洛阳都市圈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其他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达到1∶8,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