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动汽车

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奠基仪式预计2024年3月举行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19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新莱昂州州长 Samuel García Sepúlveda透露称,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的奠基仪式预计将在2024年3月正式举行。

据悉,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的奠基仪式原本计划要在2024年2月举行,但由于部分负责发放许可证的部门要求延长审批时间,所以才导致奠基仪式推迟到了3月份。

同时,一些当地居民也对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提出了一定程度的担忧,包括近岸外包及其对新莱昂州小型企业的潜在影响。此外,还有电力问题、水资源问题和环境问题也令当地居民感到担忧不已。

据了解,马斯克的此项计划主要是因为在墨西哥境内建立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样能够获得美国的相应优惠政策,且其整车产品进入美国市场还享受零关税待遇。

更耐人寻味的是,马斯克向远在中国国内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零配件供应链的合作厂商发出了邀请,希望这些特斯拉在中国的零配件供应商能够到墨西哥设厂,从而助力特斯拉在墨西哥的超级工厂项目。由此可见,中国的众多供应链厂商对于特斯拉的重要性和难以替代性。这在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制造业领域的重要地位。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