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汽车技术

优优绿能申请充电站能量流管理专利技术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7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优优绿能申请了一项充电站能量流管理专利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利用剩余容量提供充电服务。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优优绿能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充电站的能量流管理方法、装置和系统“,公开号CN117601700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充电站的能量流管理方法、装置和系统。本发明基于电价时段和变压器长时间允许运行容量控制变压器实时输出容量;在接收到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时,基于所述电价时段、所述变压器实时输出容量、所述变压器长时间允许运行容量按照第一设定充电规定进行充电功率控制;基于所述电价时段按照第二设定充电规则为储能设施充电;基于所述变压器实时输出容量、所述变压器长时间允许运行容量和所述电价时段控制所述储能设施和所述V2G设施放电。因此可以保证用电负荷不超电网容量情况下,最大限度利用剩余容量提供充电服务;调节充电站的能量流,使充放电费用得到最优解,达到收益最大化;最大限度地服务更多车辆,具备应急快速充电的能力。

关于优优绿能:

深圳市优优绿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优绿能)是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直流充电设备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15KW、20KW、30KW和40KW充电模块,主要应用于直流充电桩、充电柜等新能源汽车直流充电设备。

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具有一定技术实力和影响力的头部充电模块供应商,是行业内最早推出30KW充电模块的厂商之一。根据测算,2022年中国大陆充电模块市场增量为452.76亿瓦,公司充电模块内销瓦数为41.25亿瓦,市场占有率为9.11%。2020年,公司被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2年,公司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挂牌成立了“广东省充电桩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快速响应的服务,公司与众多下游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涵盖充电桩生产商、换电设备生产商、充电站运营商、换电站运营商、新能源汽车厂商等类型客户。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