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人物

华晨汽车集团原副总裁刘同富被开除党籍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7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刘同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同富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库;违反组织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默许下属在基层党组织选举活动中虚报票数、篡改选票;兼职期间违规领取奖金、津贴,违规滥发奖金;纪法底线失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款项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

刘同富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辽宁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同富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华晨集团是辽宁省国资委控股的大型整车制造企业,旗下共有四家上市公司。2020年11月20日,沈阳中院裁定受理华晨集团债权人对华晨集团进行重整的申请,华晨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经历数年周折,该重整案终于进入到重整计划执行阶段。2023年8月2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公告裁定批准《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并终止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重整程序。

人物介绍:

刘同富,男,汉族,1962年10月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2016年2月,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2022年10月退休。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