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动汽车

重磅!苹果放弃电动汽车项目,马斯克和投资者都松了一口气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8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放弃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研发计划,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走向终结。苹果在内部披露了这一消息时,令从事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大感吃惊。

据透露,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负责电动汽车项目的副总裁Kevin Lynch公布了这个消息。两位高管告知电动汽车项目的员工,该项目将逐步结束,许多在特别项目组(SPG)汽车团队中的员工将被转移到由John Giannandrea领导的人工智能部门。这些员工将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项目,这也是苹果公司越来越重要的优先事项。

这一决定令一些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上述消息公布后,苹果股票收复了日内跌幅,截至收盘,该股涨0.81%,报182.63美元。

特斯拉的CEO马斯克也对苹果这一消息表示欢迎,他在X上发布了一条带有敬礼表情的帖子。

苹果公司终止电动汽车项目,意味着名为“泰坦计划”的数十亿美元努力泡汤。苹果于2014年左右开始研发具有豪华内饰和语音导航功能的全自动电动汽车。

但该项目从一开始就进行不顺,苹果多次改变了团队的领导层和指导战略。几年前,在现任福特汽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Doug Field从苹果离职后,Kevin Lynch和Jeff Williams接手。

近年来,苹果在电动汽车上考虑了许多不同的设计。除了车辆的外观之外,自动驾驶技术也是一项重大挑战。自2017年以来,苹果公司对实验车进行了道路测试,在美国道路上投放了数十辆汽车。该公司还在菲尼克斯市的一条曾经属于克莱斯勒公司的大型赛道上测试了更多的细节。

然而,近两年来北美电动汽车市场出现降温。由于价格较高和缺乏充电基础设施,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振,近几个月的销售也出现下降。在这种情况下,通用汽车和福特正在转向生产更多混合动力汽车,不少汽车制造商大幅削减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和利润预期。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重磅!最高补贴1万元!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细则来

国际能源网/充换电头条 1小时前

重磅!最高补贴1万元!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细则来

充电VS换电,哪个更胜一筹?

国际能源网/充换电头条 1小时前

充电VS换电,哪个更胜一筹?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