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汽车要闻

奔驰辟谣放弃全面电动化计划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07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奔驰官方对“奔驰放弃全面电动化计划”一事进行了公开回应。

据悉,奔驰官方对此回应称,奔驰将会放弃全面电动化的消息属于“严重不实”。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曾表示,鉴于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未达预期,奔驰将不再坚持原先2030年前在主要市场全面转向电动汽车销售的目标。

不过,此次奔驰是放弃全面电车计划,并不意味着放弃电车,也就是说,奔驰电动车和油车都生产。目前,奔驰官方表示,其对电动化转型的坚定决心不变。同时,奔驰官方预计2030年前,新车销量中新能源车型占比最高达50%。同时,奔驰在中国将继续推动电动化转型。

总之,作为内燃机时代诞生的百年品牌,奔驰在燃油领域可以说是"带头大哥",但在电动化时代,奔驰前进的步伐显然比较沉重,归结原因还是其最初“油改电”的战略的失误。从电动化转型布局角度上说,相比于宝马、奥迪,奔驰在电动化转型上推进的速度更快,只可惜奔驰EQ电动车在国内市场销量低迷,在造电动车这件事上,奔驰还需下多些功夫。

关于奔驰汽车:

奔驰,德国汽车品牌,汽车的发明者,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之一,其完美的技术水平、过硬的质量标准、推陈出新的创新能力,以及一系列经典轿跑车款式令人称道。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