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势力造车

张勇回应“哪吒汽车广西南宁工厂停工停产”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11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哪吒汽车广西南宁工厂已经停工半个多月,目前桐乡工厂仍在正常运转。南宁工厂停摆,一方面是因为暂时不需要这么多生产线,另一方面也是南宁不承担生产今年哪吒推出的新车型。

对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回应称:南宁工厂是出口基地,其中今年有5至6万台套KD件的出口任务。那篇文章里写到有很便宜的车要处理,价格太给力了,这么便宜的车,请给我来一万台。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017年4月获得新建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2018年推出了旗下汽车品牌“哪吒汽车”,而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则于2018年11月宣布上市,后来又在2019年推出了“哪吒U”,在2020年推出了“哪吒V”,2022年推出了“哪吒S”。

哪吒汽车2023年8月29日完成70亿元人民币的Crossover轮融资,目前至少已经完成10轮融资,融资总额超22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宁德时代、360、北汽产投、华鼎资本等。

资料显示,目前哪吒汽车共有位于浙江桐乡、江西宜春和广西南宁三大整车工厂。其中,桐乡工厂是哪吒汽车建立的首个智慧生产基地,于2018年投产,工厂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主要生产哪吒V和哪吒U;江西宜春工厂占地面积747亩,总投资约为32亿元,于2022年1月投产,负责生产哪吒S、哪吒U、哪吒V,年产能10万辆;南宁生产基地则是哪吒汽车与广西南宁市政府战略合作的成果,占地面积约为800亩,总投资超35亿元,于2020年开始建设。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