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电桩

中国一汽申请充电桩电子锁专利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27

国际能源网获悉,23月26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充电桩电子锁的控制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公开号CN117755128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充电桩电子锁的控制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涉及汽车充电技术。该方法中,在充电启动后,根据电动汽车发出的特定报文,确定电动汽车是否具有特定控制功能。在电动汽车无特定控制功能的情况下,根据充电桩的预设解锁规则,控制电子锁解锁。在电动汽车具有特定控制功能的情况下,检测电动汽车发出的解锁指令。在检测到解锁指令的情况下,停止充电并控制电子锁解锁,在电动汽车具有特定控制功能的情况下,实现了根据车端设备对电子锁的解锁,在电动汽车不具有特定控制功能的情况下,实现了桩端设备对电子锁的解锁,控制方法操作简便,能够大大减少用户解锁时的操作步骤,提高了用户的体验感和充电安全性。

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研发总院试制所高级技师杨永修建议,要加大技术扶持力度,集中力量攻克低温电池衰减大、续航里程低的行业难题,加速充电桩、充电站、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是国家“一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七十年的发展,建立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五大生产基地,构建了全球化研发布局,拥有红旗、解放、奔腾等自主品牌和大众(奥迪)、丰田等合资品牌,累计产销汽车超过5400万辆,销量规模位列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