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能源汽车要闻

每日充电:能链智电发布2023全年财报;广汽2023业绩出炉;小鹏宣布进入德国市场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时间:2024-03-29

政策法规

1、山东青岛:2024年力争电动汽车充电桩达8.4万个

3月29日,山东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数字青岛2024年行动方案》,其中提出:加快新型电力体系建设,深化营配调系统集成贯通,探索“5G+电网”“能源大数据平台”等数字能源应用。加快新型储能等能源设施建设,提升能源梯级利用水平。加快打造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力争电动汽车充电桩达8.4万个。

企业动态

1、小米SU7正式上市,售价21.59万元起

3月28日晚,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上宣布,小米SU7正式上市,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售价29.99万元。小米SU7标准版、Max版4月底启动交付,Pro版5月底启动交付。小米SU7全系长续航,在CLTC工况下标配起步续航为700公里。小米SU7 Max版同时实现2s级零百加速和800km+续航。

2、广汽集团2023年业绩发布

广汽集团28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广汽集团实现汇总口径营业总收入约5023亿元,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为1297亿元、同比增长17.62%。年度派息总额累计约15.7亿元,拟派发每10股1元(含税)末期股息、年派息率近36%。

3、小鹏汽车宣布正式进入德国市场

3月28日,小鹏汽车宣布正式进入德国市场,并向德国市场推出了小鹏G9上市版和小鹏P7上市版两款车型,其中小鹏G9售价区间为5.76万欧元-6.96万欧元。小鹏P7售价区间为4.96万欧元-6.96万欧元。

4、能链智电发布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3月29日,能链智电今日发布未经审计的2023年Q4及全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23年全年营业收入3.2亿元人民币(4508万美元),同比增长245%;实现毛利8876万元(1250万美元),同比增长高达13倍,毛利率从2022年的6.6%大幅增长至2023年的27.7%。同时,在营收构成上,能源解决方案收入占比达58.5%,实现收入结构多元化,标志着公司从充电服务平台升级为新能源资产运营商。

国内新闻

1、国家信息中心: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幅度将在2028年后大幅放缓

3月28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报告预测,新能源车渗透率将从2023年的35.2%提升到2033年的60%,但渗透率提升幅度在2028年后大幅放缓。报告还指出,在新能源汽车普及过程中,将呈现纯电(BEV)、插混(PHEV)和增程(REEV)三条主要技术路线长期并存的局面。

2、商务部:美方严重扰乱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

3月28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中国向WTO起诉美国阻碍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采购电池材料的规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美方以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环保为名,出台《通胀削减法》及其实施细则,以使用美国等特定地区产品作为补贴前提,制订出台歧视性的补贴政策,这扭曲了公平竞争,严重扰乱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违反了相关世贸规则,中方起诉既是维护中方新能源汽车企业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平竞争环境的正当之举,也是为了坚定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坚决维护新能源汽车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

国际新闻

1、丰田汽车2月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5.7%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包括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在内,2024年2月份全球产量达到789,138辆,同比下降12.1%;全球销量达到753,648辆,同比下降12.0%。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83,332辆,同比下降35.7%。

2、保时捷在美国召回749辆Taycan纯电动汽车

近日,保时捷在美国召回了部分2021至2024年间749辆Taycan纯电动汽车。据悉,保时捷之所以宣布召回这些Taycan纯电动汽车,是由于这些车辆存在高压电池短路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热失控,甚至起火。文件指出,此次涉事电池由位于波兰的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提供。

3、汽车巨头福特宣布裁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发言人称,将从下周开始在生产电动皮卡“F-150闪电”的密歇根州罗格电动汽车中心裁减小时工。此举将影响约1400名员工,其中700人将转移到同样在密歇根州的装配厂,还有一些员工将被分配到其他工作岗位或者退休。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特别声明

国际充换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充换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充换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充换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充换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